爸爸的序

我是一个非常普通的人,穿着不起眼的T衣服、廉价的牛仔裤,而且裤的长度只选比膝盖长少少的。大学修的是多媒体商业管理(Media Innovation and Management),毕业以后,不做商业设计工作,却投入建筑业工作。虽然如此,我还是喜欢艺术,喜欢记录,喜欢拍下照片,写下文字。

我的妻子也是一个普通的人,人不高,但漂亮。大学毕业以后,便勇敢地嫁了给我。她喜欢在家里的露台种花,而且也超爱做花朵的手工,所以家成了花圃,到处都有真真假假的花儿。她说,花儿能让我们活得更加开心。

我们的结合,并非偶然。一次又一次的错过,然后又一次又一次的邂逅,才能发展到今时今日的我们。我们互相包容,互相理解,互相喜爱。

23 岁生日时候她问我,生日愿望是什麽?我说,希望明年有第三个人与我一起过生日。结果,愿望已实践,大女儿已经融入我们的生活里边。25岁生日,她告诉我说 有一个惊喜的礼物,我说那将会是什麽?她笑笑没有回答。我忍不住地笑,因为我知道仙游公公期盼的延续他生命的使命即会再次实践了。

我和妻子都企盼这个新生命的诞生,期盼着她像大女儿般健康的成长。我们的快乐是一定要分享给她的。所以,我才会动念头把我做爸爸的点点滴滴全部记录下来,作为人生的礼物,送给她们姐妹俩。

回忆是我和妻子的另外一段幸福经历。
我的希望非常简单,我只要每个阅读“爸爸日记”的人,都能分享我们全家的快乐,能拥有一个充实、幸福的人生。

Saturday, July 26, 2014

7月尾,去书展一趟

 我好久没有乘搭LRT。
记得上次是为了参加反消费税机会而来到这里。
这个LRT站是Masjid Jamek。
 LRT站旁边有个1921年的建筑物。
我相信熟悉这个建筑物的人,已经换了几代。
可是它仍然屹立不倒
我便想: 几十年以后,我相信也有人会看着KLCC说我这番话

已经有7年没有乘搭Putra Line的轻快铁。
7年长吗?
若一天一天的过,不会觉得很长。
若是一天一天加起来,再突然来个回首,就会感觉时间好快:
我的女儿今年都8岁了啊!

7年前,我对轻快铁的路程了如指掌。
因为我要从Cyberjaya去到Wangsa Maju拍拖,所以缴付了很多的爱情车马费。

可是,
7年后,我却全然忘记,并且要问路人甲KLCC怎么去??

我对捷运的印象还停留在华丽的首尔。
所以比起韩国,我们的捷运太窄。
而且,肤色不均匀,不像韩国清一色都是黄皮肤。

以前在书行工作,都不需要买门票。
只因那时候有工作证,它就像通行证一样,给守门的工读生看看,就来去自如。
可是,今日我要乖乖排队、然后去等、去买票。


 人潮,好多。
你看,舞台的阶梯不是每个人都能走上去的。
我还没战胜自己,所以没有资格战上去。

 之前,我会很渴望自己能够站在舞台上演讲。
可是,当我发现自己不能兼顾太多的行业之后,我毅然放弃了追求属于舞台的梦。
再说,意外之后,我变得很害怕人群。
我总觉得人多的地方很拥挤,并且压迫感很重。
 这就是理想的舞台,导演就是筑梦的专家。
马海滨,诺文文化
是我的“老家”。

左撇子的画家----徐有利
慕名已久,终于看到了他真人。

 等到我女儿长大以后,
我相信她会告诉全部人,她是看着《哥妹俩》长大的。
感觉就像我现在常常怀念 Baja Hitam占据我童年的回忆一样。


逛书展,也是一种家庭乐。
只是我今天一个人去,却巧遇到家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