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序

我是一个非常普通的人,穿着不起眼的T衣服、廉价的牛仔裤,而且裤的长度只选比膝盖长少少的。大学修的是多媒体商业管理(Media Innovation and Management),毕业以后,不做商业设计工作,却投入建筑业工作。虽然如此,我还是喜欢艺术,喜欢记录,喜欢拍下照片,写下文字。

我的妻子也是一个普通的人,人不高,但漂亮。大学毕业以后,便勇敢地嫁了给我。她喜欢在家里的露台种花,而且也超爱做花朵的手工,所以家成了花圃,到处都有真真假假的花儿。她说,花儿能让我们活得更加开心。

我们的结合,并非偶然。一次又一次的错过,然后又一次又一次的邂逅,才能发展到今时今日的我们。我们互相包容,互相理解,互相喜爱。

23 岁生日时候她问我,生日愿望是什麽?我说,希望明年有第三个人与我一起过生日。结果,愿望已实践,大女儿已经融入我们的生活里边。25岁生日,她告诉我说 有一个惊喜的礼物,我说那将会是什麽?她笑笑没有回答。我忍不住地笑,因为我知道仙游公公期盼的延续他生命的使命即会再次实践了。

我和妻子都企盼这个新生命的诞生,期盼着她像大女儿般健康的成长。我们的快乐是一定要分享给她的。所以,我才会动念头把我做爸爸的点点滴滴全部记录下来,作为人生的礼物,送给她们姐妹俩。

回忆是我和妻子的另外一段幸福经历。
我的希望非常简单,我只要每个阅读“爸爸日记”的人,都能分享我们全家的快乐,能拥有一个充实、幸福的人生。

Thursday, June 12, 2014

投票吧!韩国地方选举

 韩国的投票,没有我们那么多旗子。
他们都是大大张海报,高挂在某某的建筑物上。
据韩国《东亚日报》6月5日报道,
韩国第六届地方议员和地方政府各级领导选举(简称“地方选举”)投票4日正式结束。
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本次选举投票率为56.8%,创16年来新高。

这个数字似乎太逊了吧!
而且应该不会发生在我们的国家里。

  而且他们的候选人,多是站在一辆选举车上,一条条街去拜票。
只是,韩国的人民对于投票,似乎没有什么热诚。
尤其是上班族,他们更是置身于事外。
 地下道的海报,是多么的整齐。
哪里像我国,乱78糟,没有条理。
他们的造势活动,也是循规蹈矩。
不过,最主要是他们没有停电的事情。

晚上,有三四个电台现场播放票选成绩;
可惜我听不懂韩国话,要不很肯定会很享受那种气氛。
 我参加了他们的一个政治讲座,听众全部都是残疾人士。
我觉得很感动,因为韩国为残疾人士(行动不便)的人所准备的福利远远超出我的想象。
即使是旅游胜定,韩国政府都准备了台阶或是工作人员向他们提出援手。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韩国政府的资助,我发现他们的轮椅都是全电动的。

这让我再次跟马来西亚做起了比较。
话说我回到了祖国,乘搭LRT到了MALURI站。
行李22kg,我便去找lift,结果它不能动。
没办法便步行抬着22kg的行李走下了楼梯,到了售票处,看到有扶手电梯,以为能够轻松一下。
可是,还是不能操作!
我顿时脸黑,不指名的骂了几句。

唉,这就是管理者态度的差异啊!
如果时间能重来,我会选择离开这块土地!
我是说如果啊!哈哈哈!!其实我也没有那么大的勇气。
因为才去了韩国7天,却开始想家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