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序

我是一个非常普通的人,穿着不起眼的T衣服、廉价的牛仔裤,而且裤的长度只选比膝盖长少少的。大学修的是多媒体商业管理(Media Innovation and Management),毕业以后,不做商业设计工作,却投入建筑业工作。虽然如此,我还是喜欢艺术,喜欢记录,喜欢拍下照片,写下文字。

我的妻子也是一个普通的人,人不高,但漂亮。大学毕业以后,便勇敢地嫁了给我。她喜欢在家里的露台种花,而且也超爱做花朵的手工,所以家成了花圃,到处都有真真假假的花儿。她说,花儿能让我们活得更加开心。

我们的结合,并非偶然。一次又一次的错过,然后又一次又一次的邂逅,才能发展到今时今日的我们。我们互相包容,互相理解,互相喜爱。

23 岁生日时候她问我,生日愿望是什麽?我说,希望明年有第三个人与我一起过生日。结果,愿望已实践,大女儿已经融入我们的生活里边。25岁生日,她告诉我说 有一个惊喜的礼物,我说那将会是什麽?她笑笑没有回答。我忍不住地笑,因为我知道仙游公公期盼的延续他生命的使命即会再次实践了。

我和妻子都企盼这个新生命的诞生,期盼着她像大女儿般健康的成长。我们的快乐是一定要分享给她的。所以,我才会动念头把我做爸爸的点点滴滴全部记录下来,作为人生的礼物,送给她们姐妹俩。

回忆是我和妻子的另外一段幸福经历。
我的希望非常简单,我只要每个阅读“爸爸日记”的人,都能分享我们全家的快乐,能拥有一个充实、幸福的人生。

Tuesday, April 29, 2014

新汉商

 
新汉商是爱大华第一家酒楼,
据说爸爸那个年代,家里的喜事都在这里摆酒。

昨天下午三点,突然决定要回去家乡。
为的就是提早为婆婆庆祝母亲节。
而我的婆婆就直指要到老字号去享用晚餐。
经历过了几十年岁月的摧残,餐馆里的装潢还是能让我捕捉到童年时期的感觉。
我记得童年逢有亲人结婚摆酒就会到店里享用酒席。
有时候,在楼下,有时候在楼上。
木板的店铺,不是洋灰砖块的。
尤其是楼上的地板全是木制成。
童年的时代的我最喜欢在上边跑,因为沉重的步伐会让木板作响起来。
越大声,我就越开心.......

 福州人的美食就跑不出这两碗《福州海参》和《福州鱼漂》。
如果你不太会吃辣,记得点菜时候跟厨师说不要太辣。
因为这两道菜都以酸辣为主。
而且,我个人觉得配饭的话,我绝对会加饭才罢休的!!
 木走廊
爱大华很多旧店铺已经拆除重建,像这样的木走廊已经不多了!
每次回去,如果有时间我都会刻意去拍这些比较陈旧的建筑物。
毕竟它们是陪伴我长大的,我的记忆力会随着年龄而衰退,只有照片能够记录下当时的心情和景物。
新汉商酒楼 Restoran Sun Hon Siong
142, Main Road, Ayer Tawar, Sitiawan, 32400 Perak.
Tel:05-672 654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