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序

我是一个非常普通的人,穿着不起眼的T衣服、廉价的牛仔裤,而且裤的长度只选比膝盖长少少的。大学修的是多媒体商业管理(Media Innovation and Management),毕业以后,不做商业设计工作,却投入建筑业工作。虽然如此,我还是喜欢艺术,喜欢记录,喜欢拍下照片,写下文字。

我的妻子也是一个普通的人,人不高,但漂亮。大学毕业以后,便勇敢地嫁了给我。她喜欢在家里的露台种花,而且也超爱做花朵的手工,所以家成了花圃,到处都有真真假假的花儿。她说,花儿能让我们活得更加开心。

我们的结合,并非偶然。一次又一次的错过,然后又一次又一次的邂逅,才能发展到今时今日的我们。我们互相包容,互相理解,互相喜爱。

23 岁生日时候她问我,生日愿望是什麽?我说,希望明年有第三个人与我一起过生日。结果,愿望已实践,大女儿已经融入我们的生活里边。25岁生日,她告诉我说 有一个惊喜的礼物,我说那将会是什麽?她笑笑没有回答。我忍不住地笑,因为我知道仙游公公期盼的延续他生命的使命即会再次实践了。

我和妻子都企盼这个新生命的诞生,期盼着她像大女儿般健康的成长。我们的快乐是一定要分享给她的。所以,我才会动念头把我做爸爸的点点滴滴全部记录下来,作为人生的礼物,送给她们姐妹俩。

回忆是我和妻子的另外一段幸福经历。
我的希望非常简单,我只要每个阅读“爸爸日记”的人,都能分享我们全家的快乐,能拥有一个充实、幸福的人生。

Monday, August 12, 2013

Raya长假


即使是新年的农历新年的假期,感觉上都没有这次来得轻松。
只因这一次回乡,我们是在Raya初一才开车。
你看马路空荡荡的情况,就知道我的心情会是多么地雀跃了。

回到家乡,先去吃福州人的干捞面。
然后,再到隔壁的杂货店买报纸,接着就是买福州月饼。
《绍华饼家》是老字号饼家,换言之,我就是吃这种饼干长大。
而且,他的女儿和女婿也是我中学的好友。
所以,吃起这种饼干特别能让我有种“回乡”的感觉。


我还没有回来,老爸就在电话里开始跟我分享台湾的《國軍密室殺人事件》 。
一个军人在营中被虐死,结果,台湾媒体为追求真相,便向军方穷追猛打。
可是,人死了接近40天,真相还是没有出来。
張友驊是「爆料天王」,他我最佩服的军事评论家,你若有关心这个节目,你肯定会担心他何时会被埋伏?


这次回乡真的很轻松。
我跟着好友阿剑去参观他的新屋,然后去吃Sitiawan的福州小吃。
回家吃东西,就是非常便宜。
我们俩人吃太饱、捧起肚皮,不过才花了马币10令吉而已。

回到家,还没入夜。
我便拿起电脑到妈妈的菜园去上网,写稿。
我已经很久没有写作(之前答应过女儿多陪他们),可是,今天我不得不写。
就因午觉时候,我发了一个梦《末日之旅》。
我是被惊吓起来,并且很巧合地,起来的时候老婆仔就在我附近,我直接抱住他。
当下,我就是害怕梦境会发生,我们要分开......

隔天,去镇里换Tayar。
本是抱着刺激家乡经济的心态,可是却一次又一次被家乡的价格给刺激掉。
不是说它贵,就是无法接受“大日子”的价格。
而且朋友也分享,家乡的Tayar价格竟然比起新山JB贵多RM30.00。
哈哈!我想下次我还是做个道地的KL人好了。
刺激家乡经济的任务还是留给其他人吧!



你看,我的瓜。
他很了不起,三个多月就开始学习转身,并且四个多月开始会tilam上打滚。
就是不知他会打破他的二姐“九个月”走路的记录吗?

这两夜,都出来跟老朋友聚会和聊天,仿佛回到了过去中学的岁月里。
并且从他们的回顾中里,再次看到了那些年的自己,以及自己存活在大家心中的模样。
其实,我真的很希望明天睡醒,自己会记得过去的重重。
(好友的儿子)
好友电脑店的电脑店开幕,我便跟着阿剑的车去参加开幕典礼。
之后,便在茶会上跟中学的好友们聚会。
毕业了13年之久,各自都在不一样的领域开始露出锋芒。
我看着这情况真的很是高兴,只是,我并没有跟他们做比较。
因为我人生所求,早就看淡了成就。
哈哈!如今对我来说,陪伴孩子长大才是我的最后也是唯一心愿。

假期的最后一夜,跟妹妹俩个人在家看《林丹大战Dato李宗偉》。
一年前,我卧病在医院也是看他们俩大战。
一年后,我回到家乡还是在看着他们大战。
结果,马来西亚的英雄在银幕上再次败北。
这个我看得出他真的已经尽力,并且在最后一粒球的时候,Dato因脚抽筋弃权。
林丹还去關心Dato,也幫忙抬他上擔架

早上,4点起身,5点出发。
一路上都通顺无阻,直到Rawang 通往Sg Buluh的444l路段,发生了一起死亡车祸。
一个摩托骑士撞向停在路边的托格罗里。
我真的很愤怒,为什么明明是高速公路,罗里还会停在路边。
究竟是执法疏忽,还是司机自私呢?
不管怎么样,就是因为罗里的不负责任,那个摩托骑士断魂在新年后的一天。
我真的很愤怒,车子经过时候,我清晰看到一滩鲜血流到路中央。
那个不负责任的罗里司机真的不能被原谅啊!!! 

4 comments:

小影 said...

很久没有吃这种月饼了!!! =]

Joyleo82 said...

绍华的女儿和女婿是哪一位?

彦祖の爸爸日记 said...

绍华的孙女丽珠和孙女婿仁顺

Joyleo82 said...

OIC. I KNOW TH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