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序

我是一个非常普通的人,穿着不起眼的T衣服、廉价的牛仔裤,而且裤的长度只选比膝盖长少少的。大学修的是多媒体商业管理(Media Innovation and Management),毕业以后,不做商业设计工作,却投入建筑业工作。虽然如此,我还是喜欢艺术,喜欢记录,喜欢拍下照片,写下文字。

我的妻子也是一个普通的人,人不高,但漂亮。大学毕业以后,便勇敢地嫁了给我。她喜欢在家里的露台种花,而且也超爱做花朵的手工,所以家成了花圃,到处都有真真假假的花儿。她说,花儿能让我们活得更加开心。

我们的结合,并非偶然。一次又一次的错过,然后又一次又一次的邂逅,才能发展到今时今日的我们。我们互相包容,互相理解,互相喜爱。

23 岁生日时候她问我,生日愿望是什麽?我说,希望明年有第三个人与我一起过生日。结果,愿望已实践,大女儿已经融入我们的生活里边。25岁生日,她告诉我说 有一个惊喜的礼物,我说那将会是什麽?她笑笑没有回答。我忍不住地笑,因为我知道仙游公公期盼的延续他生命的使命即会再次实践了。

我和妻子都企盼这个新生命的诞生,期盼着她像大女儿般健康的成长。我们的快乐是一定要分享给她的。所以,我才会动念头把我做爸爸的点点滴滴全部记录下来,作为人生的礼物,送给她们姐妹俩。

回忆是我和妻子的另外一段幸福经历。
我的希望非常简单,我只要每个阅读“爸爸日记”的人,都能分享我们全家的快乐,能拥有一个充实、幸福的人生。

Wednesday, August 7, 2013

Despicable Me1观后感

假期,就尽量呆在家里陪孩子和老婆仔。
所以,今夜就跟他们一起吃Durian,一边看《Despicable Me1》。
对,是第一集,不是第二集。
我之前跟大女儿到戏院先看过第二集,然后今夜再跟第一集做比较。
感觉上第一集比第二集温馨和搞笑。

我记得当初是是女儿小黄人介绍给我。
他们开了Youtube要我来看,我第一次看觉得有点无聊。
因为就是一些低能的搞笑动作而已。
可是,当我看了一个又一个短片之后,我也跟她们一样爱上了《神勇奶爸》里的小黄人。
这部片子的剧情很简单,超级大坏蛋格鲁在得知埃及金字塔被新人偷走后极度不爽,于是决定干出一番伟大事业来,他决定去偷走月亮(其实还有很大的原因是小时 候相当宇航员的梦想)。

但是由于偷月亮的关键装备缩小射线被新人坏蛋维克多偷走(这货是个富二代宅男,老爸就是格鲁寻求投资的罪恶银行行长)。他想方设法 都头不回来,于是他去孤儿院收养了三个孤儿(因为维克多和我一样曲奇中毒,要从这几个女孩手里买曲奇)。终于他通过伪装成曲奇的机器人成功的偷出了放射 线。

但是他发现自己已经深深的被三个女孩子影响了,起先他只是吧这几个女孩子当做自己计划的一部分,但是后来他冰冷的心渐渐被这几个女孩子温暖了,他发现 自己已经无法离开她们。

当维克多把三个孩子绑架后,曾今的超级坏蛋变成了超级老爸,义无反顾不顾安危的冲去解救比他偷到手的月亮更重要的家人。

最后终于解 救成功并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后语:
看过了电影,唯一让我觉得最打动的就是剧中的三个女儿。
她们深深地让我明白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只要我错过了就不会再重来。

说到底,我真的错过了很多。
差点儿连挽回的机会都没有,刚恰今天是我发生意外的一周年。
所以今夜,我的感触甚深......

如果一年前的那个雨天,我死去的话。
今夜,我就不能跟她们一起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神勇奶爸》。
突然,好想哭,真的很想把自己压抑的痛苦发泄出来。
只是,我要忍住。
不管后遗症会让我身体多么的疼痛都好,我都要忍受起来......

因为。
还能活着,就是一个幸福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