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序

我是一个非常普通的人,穿着不起眼的T衣服、廉价的牛仔裤,而且裤的长度只选比膝盖长少少的。大学修的是多媒体商业管理(Media Innovation and Management),毕业以后,不做商业设计工作,却投入建筑业工作。虽然如此,我还是喜欢艺术,喜欢记录,喜欢拍下照片,写下文字。

我的妻子也是一个普通的人,人不高,但漂亮。大学毕业以后,便勇敢地嫁了给我。她喜欢在家里的露台种花,而且也超爱做花朵的手工,所以家成了花圃,到处都有真真假假的花儿。她说,花儿能让我们活得更加开心。

我们的结合,并非偶然。一次又一次的错过,然后又一次又一次的邂逅,才能发展到今时今日的我们。我们互相包容,互相理解,互相喜爱。

23 岁生日时候她问我,生日愿望是什麽?我说,希望明年有第三个人与我一起过生日。结果,愿望已实践,大女儿已经融入我们的生活里边。25岁生日,她告诉我说 有一个惊喜的礼物,我说那将会是什麽?她笑笑没有回答。我忍不住地笑,因为我知道仙游公公期盼的延续他生命的使命即会再次实践了。

我和妻子都企盼这个新生命的诞生,期盼着她像大女儿般健康的成长。我们的快乐是一定要分享给她的。所以,我才会动念头把我做爸爸的点点滴滴全部记录下来,作为人生的礼物,送给她们姐妹俩。

回忆是我和妻子的另外一段幸福经历。
我的希望非常简单,我只要每个阅读“爸爸日记”的人,都能分享我们全家的快乐,能拥有一个充实、幸福的人生。

Saturday, August 17, 2013

白龍王病逝

转载星洲网:

(泰國‧曼谷17日訊)獲不少港台藝人奉為活神仙的泰國白龍王,近年來一直受支氣管問題所困擾,情況一度好轉,惜近日病情轉趨惡化,週六早上在其泰國寓所病逝,享年76歲。

關於白龍王身世來歷有多個傳說,有人說他以前是個電器維修師父,又有人說他是維修單車的,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並非出自大富之家。傳他某日突然發覺自己是白龍 王托世,於是就改行每逢周五、六、日替人睇相講吉凶。本來店鋪只是草屋一間,但因幫助過一富商而得到大筆捐獻,重新起了一間白龍王廟。
 白龙王圈中信众不少,舒淇、梁朝伟、刘德华、任贤齐、余文乐、刘伟强及王晶等对他相当尊重。

铁口一批曾救梁朝伟
拒见刘嘉玲

 白龙王对梁朝伟多加提点,而伟仔亦对白龙王非常信任。

据知源于13年前,伟仔与圈中好友在好奇心驱使下赴泰见白龙王,想不到白龙王对他特别有好感,初次见面便用手摸摸他的头,并对他说:“你回去别拍跳楼戏,记住我说的话。”
当时伟仔确实要为电影拍摄跳楼戏,他当然不肯亲自上阵,导演虽为之气结,但也安排替身拍摄,结果该名武师竟受伤了。

伟仔自此之后,一直深信白龙王,每年必到泰国见白龙王,但其妻刘嘉玲几次“爱相随”,都因“没缘分”而未获接见,令嘉玲不太高兴,以后也没再随伟仔去拜会白龙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