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序

我是一个非常普通的人,穿着不起眼的T衣服、廉价的牛仔裤,而且裤的长度只选比膝盖长少少的。大学修的是多媒体商业管理(Media Innovation and Management),毕业以后,不做商业设计工作,却投入建筑业工作。虽然如此,我还是喜欢艺术,喜欢记录,喜欢拍下照片,写下文字。

我的妻子也是一个普通的人,人不高,但漂亮。大学毕业以后,便勇敢地嫁了给我。她喜欢在家里的露台种花,而且也超爱做花朵的手工,所以家成了花圃,到处都有真真假假的花儿。她说,花儿能让我们活得更加开心。

我们的结合,并非偶然。一次又一次的错过,然后又一次又一次的邂逅,才能发展到今时今日的我们。我们互相包容,互相理解,互相喜爱。

23 岁生日时候她问我,生日愿望是什麽?我说,希望明年有第三个人与我一起过生日。结果,愿望已实践,大女儿已经融入我们的生活里边。25岁生日,她告诉我说 有一个惊喜的礼物,我说那将会是什麽?她笑笑没有回答。我忍不住地笑,因为我知道仙游公公期盼的延续他生命的使命即会再次实践了。

我和妻子都企盼这个新生命的诞生,期盼着她像大女儿般健康的成长。我们的快乐是一定要分享给她的。所以,我才会动念头把我做爸爸的点点滴滴全部记录下来,作为人生的礼物,送给她们姐妹俩。

回忆是我和妻子的另外一段幸福经历。
我的希望非常简单,我只要每个阅读“爸爸日记”的人,都能分享我们全家的快乐,能拥有一个充实、幸福的人生。

Wednesday, August 14, 2013

林心汉诊疗所

小瓜皮肤敏感,带他到镇里去看医生。
结果,意外让我们发现一间传统的Clinic。


据说林心汉医生是镇里的第一个大医生,所以差不多所有的同乡们都对这里留有回忆。
至于我,我记得小时候也来过,而且每次来医生都会给我几颗糖果。

如今,轮到孩子生病。因此,我们隔了两代都到这间诊疗所来看医生。
只是至今接手是林心汉的儿子。
 正当我在陶醉于回忆的时候,小瓜竟然在我腿上大便啊!  


 林心汉诊疗所

(80年代林心汉诊疗所外观)

上网找些关于林心汉医生的事迹,可是资料却非常有限。
他算是镇里的伟人,可是为何记载的资料却那么有限呢?

古田会馆资料:

一九五六年十一月卅日的会员大会时,多数会员达到一个共识,要扩大会馆的组织,以便容纳天定县内的古田同乡,使会馆有更大的人力财力去谋取同乡的福利。于 是会员大会就通过将「爱大华古田会馆」易名为「天定古田会馆」。当天的会员大会也采用分区选举制度,选出一九五七年度的理事。在一九五六年十二月四日举行 复选时,拿督林心汉医生被选为会长。

第三任会长拿督林心汉医生,从一九五七年领导本会,直到一九八四年退休让贤为止,总共二十七年。在林会长领导下,于一九六0年十一月卅日的理事会议时,又 议决筹建一座三层楼的会所。拿督林心汉医生自动捐献出在爱大华大街两间相毗连的店地作为会址。经过了一年多的策划与筹备,这座富丽堂皇的会所终于在一九六 四年落成,即现在矗立在爱大华大街门牌220至222的两间三层式的店屋。公元一九八三年,天定县改名为曼绒县,本会馆也在公元一九八三年四月廿一日正式 改名为「曼绒古田会馆。」

南华独中资料:


林心汉1961 - 1970担任董事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