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序

我是一个非常普通的人,穿着不起眼的T衣服、廉价的牛仔裤,而且裤的长度只选比膝盖长少少的。大学修的是多媒体商业管理(Media Innovation and Management),毕业以后,不做商业设计工作,却投入建筑业工作。虽然如此,我还是喜欢艺术,喜欢记录,喜欢拍下照片,写下文字。

我的妻子也是一个普通的人,人不高,但漂亮。大学毕业以后,便勇敢地嫁了给我。她喜欢在家里的露台种花,而且也超爱做花朵的手工,所以家成了花圃,到处都有真真假假的花儿。她说,花儿能让我们活得更加开心。

我们的结合,并非偶然。一次又一次的错过,然后又一次又一次的邂逅,才能发展到今时今日的我们。我们互相包容,互相理解,互相喜爱。

23 岁生日时候她问我,生日愿望是什麽?我说,希望明年有第三个人与我一起过生日。结果,愿望已实践,大女儿已经融入我们的生活里边。25岁生日,她告诉我说 有一个惊喜的礼物,我说那将会是什麽?她笑笑没有回答。我忍不住地笑,因为我知道仙游公公期盼的延续他生命的使命即会再次实践了。

我和妻子都企盼这个新生命的诞生,期盼着她像大女儿般健康的成长。我们的快乐是一定要分享给她的。所以,我才会动念头把我做爸爸的点点滴滴全部记录下来,作为人生的礼物,送给她们姐妹俩。

回忆是我和妻子的另外一段幸福经历。
我的希望非常简单,我只要每个阅读“爸爸日记”的人,都能分享我们全家的快乐,能拥有一个充实、幸福的人生。

Friday, April 19, 2013

[第13届大选]翁诗杰

我敬爱的原任班登国会议员翁诗杰遭马华从候选人除名后,其动向成为众人的悬念。

如今,这位马华前总会长翁诗杰的面子书专页,今晚似乎透露了独立身份参选的蛛丝马迹。
翁诗杰服务中心新聞组在今天晚上7点左右贴文,呼吁支持者在明天,即大选提名日,在班登某地点集合,“齐心协力为翁诗杰助阵造势”。 

 我在大学时期,就非常欣赏翁诗杰。
一直以来都觉得他是国阵里的反对党,为民争取权益。
就以华小干捞一事,我简直是佩服他的勇气。
以前,从KL驾车去Cyberjaya上课,最喜欢听他上陈峰的节目。
我觉得他的文学修养很好,讲话头头是道。
只是,性情太直的人很难在政治里站得稳。

他从马华位子最高的地方被拉下马。
倒霉到现在连提名选国会议员的资格都没有!
他在pandan区,就是我居住的地方。
因为有他,所有的flat楼被重新粉刷油漆。
因为有他,小贩们才能把生意做的兴隆。
因为有他,不好的交通系统全部得到改善。
可是,他的遭遇:“即生瑜,何生亮啊?”

 2008-02-23 20:47
(雪蘭莪‧安邦)因“乾撈”風波聲名大噪的馬華班丹區原任國會議員拿督翁詩傑,以“親民與清廉”形象征戰大選,喊出的標語是:“這一步,我幫你們走”,極度的溫情和感性,頗有台灣政宣戰精彩創意的水平。
原任班丹區國會議員拿督翁詩傑與文宣組主任廖朝驥週六在班丹服務中心公佈其第一波宣傳海報策略,並以“堅持廉政,支持詩傑”的口號,藉此吸引更多選民投他一票。
新出爐的系列海報,包括一些已曝光的明信片、貼紙,以及未曝光的海報等。摒棄一般候選人一貫以“承諾做事,批評對手”的宣傳風格,主打翁詩傑親民與清廉的形象,少了激辯卻多了溫情。
廖朝驥在記者會上指出,這些海報的概念都是出自翁詩傑本身,文宣組在2個月前開始著手準備尋找2004年至今拍攝的照片,從上萬張照片中精選出來,當中兩張更是翁詩傑的心頭愛。
“我們選擇的圖與文案即親切又親民,當這幅創意十足的成品出來後,翁詩傑本人對文案與圖畫非常喜歡,直稱文案的宣導出乎他想像之外。”
其中一張在公園下棋的海報,翁詩傑在7名老年人的陪伴下,悠哉悠閒地下象棋,他的笑容綻放暖意,右手抓起其中一顆棋子,準備為該盤棋局走出下一步。大夥在靜謐秀色的早晨公園中,手捧茶杯,細心研究棋局。
這不是一幅預設場景,而是翁詩傑在一次的巡訪中不經意留下的自然寫實畫面,令人心動。海報下方,一行“這一步,我幫你們走”字樣,是輔選團隊設想已久的口號。
翁詩傑解釋說,身為民選代議士,在處理民生問題上當然是他幫選民走,不能單憑自己的意願來做,而是以社區人民意願為依歸,後方的圍觀者也表示有人在不斷提醒。
從物色主題、選擇照片、設計畫頁和慎選口號,文宣組前後耗費了整個月的時間。這一份文案將印製成3000至5000張的限量版明信片,也會印製約500張大型海報。
巴剎汗流派柑
未曝光照片印海報
翁詩傑提到,這些照片並不是他自認很親民,而是總結這些年的活動“有你和我共同參與”。
另一張他喜歡的海報,也是從未曝光過的照片,就是在巴剎汗流滿面派柑。
他說,每年過節都會在太子園巴剎贈送柑給當地居民,從1989年安邦再也國會選區至上一屆分割班丹選區出來,許多地方的選民陪同我至今,如今大家認識已久,含有某種情義,所以海報上自然印上“關心你我的老街坊”。
另一張馬來文版的海報,以爪夷文寫出翁詩傑的姓氏。至於早前曝光的車貼紙,卡通“大頭翁叔叔”非常可愛,把翁詩傑豐厚的下巴展現出來,效果極討人喜歡,還備有華巫英版。
翁詩傑選區的會訊《班丹報報看》,把翁詩傑這些年來的工作向選民匯報,讓大家擁有更深刻的印象。馬來文版早在2006年開始發行,詢眾要求下中文版在去年底正式以季刊方式發行。
翁詩傑提到,海報只是初步的宣傳策略,接下來還會有連串的電子、簡訊分階段出現。
翁詩傑小檔案
姓名:翁詩傑
出生日期:1956年11月22日
出生地點:吉隆坡
婚姻狀況:已婚,育有3名女兒
教育程度:馬大機械工程榮譽學士
官職:青年及体育部副部長(1999年至2005年)
   教育部副部長(2005年至今)
1981年 加入馬華
1986年 擔任前馬華署理總會長拿督李金獅政治秘書
1989年 當選安邦再也區國會議員
1990年 出任國會下議院副院長 
一連3屆擔任馬表總秘書及馬青中委 
1999年 當選馬青總團長 
2005年 當選馬華副總會長 (光明日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