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序

我是一个非常普通的人,穿着不起眼的T衣服、廉价的牛仔裤,而且裤的长度只选比膝盖长少少的。大学修的是多媒体商业管理(Media Innovation and Management),毕业以后,不做商业设计工作,却投入建筑业工作。虽然如此,我还是喜欢艺术,喜欢记录,喜欢拍下照片,写下文字。

我的妻子也是一个普通的人,人不高,但漂亮。大学毕业以后,便勇敢地嫁了给我。她喜欢在家里的露台种花,而且也超爱做花朵的手工,所以家成了花圃,到处都有真真假假的花儿。她说,花儿能让我们活得更加开心。

我们的结合,并非偶然。一次又一次的错过,然后又一次又一次的邂逅,才能发展到今时今日的我们。我们互相包容,互相理解,互相喜爱。

23 岁生日时候她问我,生日愿望是什麽?我说,希望明年有第三个人与我一起过生日。结果,愿望已实践,大女儿已经融入我们的生活里边。25岁生日,她告诉我说 有一个惊喜的礼物,我说那将会是什麽?她笑笑没有回答。我忍不住地笑,因为我知道仙游公公期盼的延续他生命的使命即会再次实践了。

我和妻子都企盼这个新生命的诞生,期盼着她像大女儿般健康的成长。我们的快乐是一定要分享给她的。所以,我才会动念头把我做爸爸的点点滴滴全部记录下来,作为人生的礼物,送给她们姐妹俩。

回忆是我和妻子的另外一段幸福经历。
我的希望非常简单,我只要每个阅读“爸爸日记”的人,都能分享我们全家的快乐,能拥有一个充实、幸福的人生。

Saturday, December 1, 2012

[movie观后感]结婚那件事

2012所看的电影: 13/100
Rate: ★ ★ ★ ★ ☆ 7.0 分



我从来没有看过一部这样成功的大马温馨浪漫愛情喜剧。
因此,我把这部电影认定是大马的骄傲之作之一。

阿牛由歌手跨界大銀幕,《結婚那件事》是繼2010年執導的愛情喜劇《初戀紅豆冰》票房口碑雙贏后,與香港少男殺手江若琳及金馬影后惠英紅聯合主演的新片《結婚那件事》再度叫好叫座。

故事是讲述一个Pinang到Singapore谋生的穷小子,迎娶獅城廣東籍的富家女,以輕鬆的角度反映不同方言籍貫人士因貧富、地域,對婚姻與娶嫁習俗的差異,讓「結婚」這件終身大事差點被「劫昏」。
而且,在戏里气质草根的阿牛充分演出了「一朵鮮花插在牛糞上」 的味道。 

现实中的阿牛在2000年8月,接受广播专访时公布自己结婚。
半年后,阿牛的台湾妻子水祥祈顺利生下一名女孩,25岁的陈庆祥也正式升格为“牛爸爸”了。

阿牛与台湾新娘水祥祈,相识于去年初合作舞台剧《阿牛的云国历险记》,交往半年之后便决定共度一生,去年8 月两人返回马来西亚,并未举行盛大的结婚典礼,仅在前往登记后简单宴请亲友。
  
初为人夫的阿牛与太太开起了夫妻档,太太水祥祈不但为他填了“飞”和“我是你的小小狗”两首歌词, 还在音乐上给了他不少的意见;
除了太太,女儿也是阿牛创作的对象,例如“宝宝”和“上辈子欠你”都是有感女儿的出世及初为人父的心情而写下的;


不过,甜蜜的婚姻却於2012年2月,他公開承認自己已離婚。
至于女主角江若琳把角色演得很不错,而且我个人觉得她可爱美丽。
于是,我便上网找多些关于这个演员的资料。
结果发现, 她曾经被怀疑捲入老闆林小明婚變事件、2008年,陳冠希裸照事件曝光之後,江若琳也成為眾多疑似明星之一。

2 comments:

一介草夫 said...

清官难审百姓家。就放过阿牛一吧!

彦祖の爸爸日记 said...

一介草夫,
我很支持牛哥的电影。
不过,对他真正的感情生活比较好奇而已!
当然我永远都祝福他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