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序

我是一个非常普通的人,穿着不起眼的T衣服、廉价的牛仔裤,而且裤的长度只选比膝盖长少少的。大学修的是多媒体商业管理(Media Innovation and Management),毕业以后,不做商业设计工作,却投入建筑业工作。虽然如此,我还是喜欢艺术,喜欢记录,喜欢拍下照片,写下文字。

我的妻子也是一个普通的人,人不高,但漂亮。大学毕业以后,便勇敢地嫁了给我。她喜欢在家里的露台种花,而且也超爱做花朵的手工,所以家成了花圃,到处都有真真假假的花儿。她说,花儿能让我们活得更加开心。

我们的结合,并非偶然。一次又一次的错过,然后又一次又一次的邂逅,才能发展到今时今日的我们。我们互相包容,互相理解,互相喜爱。

23 岁生日时候她问我,生日愿望是什麽?我说,希望明年有第三个人与我一起过生日。结果,愿望已实践,大女儿已经融入我们的生活里边。25岁生日,她告诉我说 有一个惊喜的礼物,我说那将会是什麽?她笑笑没有回答。我忍不住地笑,因为我知道仙游公公期盼的延续他生命的使命即会再次实践了。

我和妻子都企盼这个新生命的诞生,期盼着她像大女儿般健康的成长。我们的快乐是一定要分享给她的。所以,我才会动念头把我做爸爸的点点滴滴全部记录下来,作为人生的礼物,送给她们姐妹俩。

回忆是我和妻子的另外一段幸福经历。
我的希望非常简单,我只要每个阅读“爸爸日记”的人,都能分享我们全家的快乐,能拥有一个充实、幸福的人生。

Sunday, November 18, 2012

我中FB的毒太深

我中了FB的毒。
saya sudah ketagihan dengan FB.


几乎每天起床, 第一件事就是想开facebook。
通常都是随意浏览一下,看有什么朋友们的八卦。
原来,我已经上瘾,i'm really in FB addiction.

每隔几分钟,就想着打开来看看。
做工时,放工后,睡觉前,我都会开facebook。

刚刚在回留言时,按"赞"按了很多次的。

现在,我几天没打开blog已经没有关系。
但是,我一天不上FB 就如隔3秋!
而且,一天不上FB 很沒面子!
无可否认,FB确实让我无聊时候消磨时间,也让我与许多失联的老朋友又次联系起来。
但,我逐渐觉得这样的相处方式很是空虚。
人与人关系的建立,似乎还是要面对面的说话比较直接、真切、实际和踏实。

唉!真的!
我好像有玩FB玩得无法自拔。
因此,今天为了戒毒,我终于把自己的FB户头deactive掉。
我不能再活在虚幻的世界里边了。
我不想情谊全被草莓化、我跟不愿意每天都面对键盘说话。



转载分享:
在2004年2月,我们的世界里出现了一个名叫Mark Zuckerberg,创造了facebook。
资料显示,全世界总共有500百万facebook用户。
5对情侣里,有一对情侣是通过网路认识。
更夸张的是,5对同性恋情侣里,有3对同性恋情侣也是通过网路认识。
同时,5对离婚的夫妇里,有一对离婚的夫妇责怪facebook。

如果全世界有69亿人口,你可以想象到第有几多个人因为facebook扯上关系吗?

因为这个神奇的发明,这一秒你和某某某交往,下一秒你所有朋友都知道了。

本来你和某朋友不熟,但是你就是知道昨天他肚子痛。
一个十年没见的朋友,但是你却知道她现在是短头发。
以前出国公干或读书,朋友家人都很伤心送机,可是现在,大家会没什么地告诉你:“记得等下facebook我。” 距离瞬间变短了! 

如果你不敢打电话给她,你可以在facebook留言或者信息她,即使她拒绝你,你也不觉得很尴尬。
如果你很想见她,但是你不敢约她,你可以到她的facebook看她的照片,为自己的渴望“充饥”。
如果你有话想说却不敢跟她坦言,你可以在自己的facebook写东西,希望她能看到。这一切动作都只需几秒钟,比起古代人通信来往的时间短好多倍哦! 

facebook真是一个可怕的东西,它可以让你的秘密赤裸裸。
如果今天你想偷偷和朋友到某某夜店玩,可是不敢坦白告诉爸爸,所以通常就会说你和朋友去看戏,结果谎言没有一会儿就被揭发了,因为朋友上facebook上传与某某某check in@G6 club,还要tag你的名字。(除非爸爸不会玩facebook)。
如果你从来不素颜出门,但是一个不小心被朋友偷拍到素颜或者不雅的照片,放上facebook,还要tag你的话,可能就这样你的“市场”从此被威胁。

你说可怕吗?

曾经有一个朋友告诉我说如果你要通过facebook结交女朋友,一定要先看她朋友tag她的照片。
那些照片可能没有经过photoshop,或则没有化妆,你就可以看得出那个女生真正的面目。因为她们的profile picture永远是万中选一,最美丽,最有代表性的照片,有些照片还是已经精心修改过。
明明眼睛很小,突然变大了。
明明鼻子塌塌的,突然变挺了。
实在太神奇了!
所以常常就会听到与恐龙女约会的趣闻。

facebook的威力真是不可思议,让人茶饭不思!
几乎每个人都中了毒,就连吃饭,喝茶,起床时,睡觉前,几乎没有天不玩facebook。

1 comment:

麗館主 said...

很早以前我的毒已渗进五脏了,已经到了无药可就的地步了。。。。。。不过,最近好像有解到一点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