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序

我是一个非常普通的人,穿着不起眼的T衣服、廉价的牛仔裤,而且裤的长度只选比膝盖长少少的。大学修的是多媒体商业管理(Media Innovation and Management),毕业以后,不做商业设计工作,却投入建筑业工作。虽然如此,我还是喜欢艺术,喜欢记录,喜欢拍下照片,写下文字。

我的妻子也是一个普通的人,人不高,但漂亮。大学毕业以后,便勇敢地嫁了给我。她喜欢在家里的露台种花,而且也超爱做花朵的手工,所以家成了花圃,到处都有真真假假的花儿。她说,花儿能让我们活得更加开心。

我们的结合,并非偶然。一次又一次的错过,然后又一次又一次的邂逅,才能发展到今时今日的我们。我们互相包容,互相理解,互相喜爱。

23 岁生日时候她问我,生日愿望是什麽?我说,希望明年有第三个人与我一起过生日。结果,愿望已实践,大女儿已经融入我们的生活里边。25岁生日,她告诉我说 有一个惊喜的礼物,我说那将会是什麽?她笑笑没有回答。我忍不住地笑,因为我知道仙游公公期盼的延续他生命的使命即会再次实践了。

我和妻子都企盼这个新生命的诞生,期盼着她像大女儿般健康的成长。我们的快乐是一定要分享给她的。所以,我才会动念头把我做爸爸的点点滴滴全部记录下来,作为人生的礼物,送给她们姐妹俩。

回忆是我和妻子的另外一段幸福经历。
我的希望非常简单,我只要每个阅读“爸爸日记”的人,都能分享我们全家的快乐,能拥有一个充实、幸福的人生。

Tuesday, November 27, 2012

尿酸食材

我不能吃板面,因为板面的汤头使用江鱼仔熬的。
而且,加了很多猪肉碎片和江鱼仔只。
这些都是我不能吃的食物之一。

至于为什么我不能吃?
因为我的尿酸偏高。
我知道尿酸高,会使自己增加得痛风的风险。
所以说,我一定要通过健康饮食来调理。

对于尿酸高的朋友来说,在日常饮食中,要少吃嘌呤含量高的食物,例如海鲜、海产品,这些都是尿酸高的人群不能食用的食材种类。那么,尿酸高的人群都适合吃什么食物呢?

专家发现,在粮食中,像是小米、大米、小麦、玉米面、富强粉、面包,这些都是适合尿酸高的人群食用的。这些粮食中,嘌呤含量不多,所以非常适合尿酸高的人群食用。

大部分的蔬菜,也是非常适合尿酸高的人群食用的。例如,土豆、泡菜、南瓜、倭瓜、甘蓝菜,这些都是适合尿酸高的人群食用的。

各种水果,都是适合尿酸高的人群食用的。经常吃水果,不仅可以补充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对于提高身体素质也是非常有好处的。

很多蛋类,例如炼乳、酸奶、麦乳精、鲜奶也是适合尿酸高的朋友食用的。像是巧克力、可可、咖啡,这些也是适合尿酸高的人群食用的。
要想改变,要多喝白开水,少饮酒,少喝肉汤、鱼汤、鸡汤、火锅汤等。
同时要多吃碱性食物,少吃酸性食物,也可每天服用三片小苏打来碱化尿液。
此外还要多吃蔬菜,有利于减少嘌呤摄入量,增加维生素C和纤维素的摄入。
如果这样还不能改善,可服用尿酸排泄、抑制尿酸合成的药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