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序

我是一个非常普通的人,穿着不起眼的T衣服、廉价的牛仔裤,而且裤的长度只选比膝盖长少少的。大学修的是多媒体商业管理(Media Innovation and Management),毕业以后,不做商业设计工作,却投入建筑业工作。虽然如此,我还是喜欢艺术,喜欢记录,喜欢拍下照片,写下文字。

我的妻子也是一个普通的人,人不高,但漂亮。大学毕业以后,便勇敢地嫁了给我。她喜欢在家里的露台种花,而且也超爱做花朵的手工,所以家成了花圃,到处都有真真假假的花儿。她说,花儿能让我们活得更加开心。

我们的结合,并非偶然。一次又一次的错过,然后又一次又一次的邂逅,才能发展到今时今日的我们。我们互相包容,互相理解,互相喜爱。

23 岁生日时候她问我,生日愿望是什麽?我说,希望明年有第三个人与我一起过生日。结果,愿望已实践,大女儿已经融入我们的生活里边。25岁生日,她告诉我说 有一个惊喜的礼物,我说那将会是什麽?她笑笑没有回答。我忍不住地笑,因为我知道仙游公公期盼的延续他生命的使命即会再次实践了。

我和妻子都企盼这个新生命的诞生,期盼着她像大女儿般健康的成长。我们的快乐是一定要分享给她的。所以,我才会动念头把我做爸爸的点点滴滴全部记录下来,作为人生的礼物,送给她们姐妹俩。

回忆是我和妻子的另外一段幸福经历。
我的希望非常简单,我只要每个阅读“爸爸日记”的人,都能分享我们全家的快乐,能拥有一个充实、幸福的人生。

Monday, November 26, 2012

[装修]谈装修心情

折腾了半年,新家终于开始按灯了。
原来装修屋子真的是件不容易的事情。
而且,必须谢谢家人之前为我奔波了一段时间。
督工的工作真的不好做,而且会很伤神,疲惫不堪。

三天电工会完成,可是这短短的三天却会花去好多好多的钱啊!

接着下来,就是要做大门。
其实,原计划是要做家私的,可是budget已经超出了预算好多好多。
不怕坦然说:到目前为止,已经埋单的数目远已经超出一辆viva。
而且,如果再持续挥霍下去的话,我的吃饭钱全都会被装修佬拿走的。

所以,我一直在想dream house的定义是什么?
是不是什么都要好的?抑或是什么都要符合自己心意的呢?
哈哈!如今我却觉得dream house不需要有任何定义的,我只要每天渴望回家就好。
因此,家里基本的装修还是要做的。

说到装修,经验真的很重要。
现在市面上很多装修公司的concept idea都只是好看不好用。
而且你若请人设计(我个人意见而已,没有贬低的意思)的话,很多东西都会用得不实际。
怎么说用得不实际呢?
譬如说家里有小孩,玻璃要少。
可是现在市场流行玻璃,很多的设计图都喜欢用玻璃作装饰。

在此,我必须谢谢家人提供的经验!

至今,我改变了想法。
我不必马上把屋子装修完成。
只要基本的设备做好,接着下来的东西可以慢慢地做。
就如睡房的设计,小孩play room的装饰等等。
装修真的不能“一鼓作气”,因为气用尽后,会很伤身体的。

话再说回来,即使现在装修完成,我们也不会马上搬家。
我还想继续在这里享受鸟语花香的晨曦。
kampung仔的我,还是不舍得大自然的怀抱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