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序

我是一个非常普通的人,穿着不起眼的T衣服、廉价的牛仔裤,而且裤的长度只选比膝盖长少少的。大学修的是多媒体商业管理(Media Innovation and Management),毕业以后,不做商业设计工作,却投入建筑业工作。虽然如此,我还是喜欢艺术,喜欢记录,喜欢拍下照片,写下文字。

我的妻子也是一个普通的人,人不高,但漂亮。大学毕业以后,便勇敢地嫁了给我。她喜欢在家里的露台种花,而且也超爱做花朵的手工,所以家成了花圃,到处都有真真假假的花儿。她说,花儿能让我们活得更加开心。

我们的结合,并非偶然。一次又一次的错过,然后又一次又一次的邂逅,才能发展到今时今日的我们。我们互相包容,互相理解,互相喜爱。

23 岁生日时候她问我,生日愿望是什麽?我说,希望明年有第三个人与我一起过生日。结果,愿望已实践,大女儿已经融入我们的生活里边。25岁生日,她告诉我说 有一个惊喜的礼物,我说那将会是什麽?她笑笑没有回答。我忍不住地笑,因为我知道仙游公公期盼的延续他生命的使命即会再次实践了。

我和妻子都企盼这个新生命的诞生,期盼着她像大女儿般健康的成长。我们的快乐是一定要分享给她的。所以,我才会动念头把我做爸爸的点点滴滴全部记录下来,作为人生的礼物,送给她们姐妹俩。

回忆是我和妻子的另外一段幸福经历。
我的希望非常简单,我只要每个阅读“爸爸日记”的人,都能分享我们全家的快乐,能拥有一个充实、幸福的人生。

Saturday, October 20, 2012

金河的香港金加利茶餐厅

这间店,在我读大学时候就已经开张。
那年,金河非常兴旺盛,所以每次我想去吃,却被排长龙的情况倒了杯冷水。
所以,次次都徒劳无功而返。

几年时间眨眼间过去,我又回到了金河广场。
比起往昔,这里的人潮已不复从前。
因此,我这次不用排队就可以直接进去享用餐点。
顾客少,冷气便冷。
我家大姐冷得缩成一团,妈妈给了她围巾也无法解掉她的寒意。
最后,唯有靠热饮来取暖,方才舒服。
顾客到香港茶餐厅最该喝鸳鸯奶茶。
它是香港特产饮品,制法是混合了一半的咖啡和一半的丝袜奶茶。
同时集合有咖啡的香味,和奶茶的浓滑。

老二体力比较好,她不以为然,喝得如此陶醉。
老大喜欢喝鲜奶滚蛋,而且她也学会自己加糖调味。


儿童的套餐往往都少不了薯条。
薯条是从马铃薯切条油炸而成。
不过,你们知道吗? 原来不同地方对马铃薯的称呼都不一样。




  • 台湾稱之為洋芋
  • 港澳及广东大部分地區稱之為薯仔
  • 马来西亚、新加坡多直称馬鈴薯
  • 福建、潮州、汕頭則稱之為荷蘭薯
  • 大部分地区如華北、东北俗称土豆
  • 山東稱地蛋
  • 山西晋语地區称山药蛋
  • 安徽稱洋地瓜,簡稱地瓜
  • 四川、重庆等地俗称芋薯洋芋
  • 江浙一帶称洋番芋洋山芋,簡稱洋芋
  • 广西稱番鬼薯番鬼芋冬芋



这是我们的定情面包----法兰西多士
我们刚刚开始拍拖的时候,常常会order这个面包来吃。

至今,虽然我不能多吃花生酱(维持尿酸指数的平衡),不过,我们却依然斗胆去冒险。
而且,每次都会在吃后,细细缅怀起拍拖时期的甜丝丝滋味。
我的套餐,跟老婆仔一起分享。

妇科医生说她要控制体重,不能再暴饮暴食了。
医生的一席话,却把我给挖苦。
原因是她不会再order1set来吃,所以便往我的盘中挖。

哈哈!不是我小气!
如果换作另个想法,我还必须谢谢医生。
是他找个机会让我来减肥,他也知道我在疗养期里的体重恢复到90以上。
而且,医生也想我们保持拍拖时候一样甜蜜:一杯水两个人喝、一碗饭你一口;我一口吃完......

BUT,还有一个BUT。
我还需要食物来恢复体力。
吃不饱,便往女儿的盘子里挖咯!
哈哈!!哈哈!!

香港金加利茶餐厅 Hong Kong Kim Gary Restaurant
G083 & 084,
Sungei Wang Plaza,
Jalan Sultan Ismail.
55100 Kuala Lumpur

2 comments:

麗館主 said...

怡保也有一间,以前没有时就恨有一间多好,现在有了试过了,也不过如此,只是风味不同。。。还有点贵!!嘻嘻嘻嘻嘻!!!

Jovys Yan said...

真的那麼差嗎?看來生意真的受到打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