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序

我是一个非常普通的人,穿着不起眼的T衣服、廉价的牛仔裤,而且裤的长度只选比膝盖长少少的。大学修的是多媒体商业管理(Media Innovation and Management),毕业以后,不做商业设计工作,却投入建筑业工作。虽然如此,我还是喜欢艺术,喜欢记录,喜欢拍下照片,写下文字。

我的妻子也是一个普通的人,人不高,但漂亮。大学毕业以后,便勇敢地嫁了给我。她喜欢在家里的露台种花,而且也超爱做花朵的手工,所以家成了花圃,到处都有真真假假的花儿。她说,花儿能让我们活得更加开心。

我们的结合,并非偶然。一次又一次的错过,然后又一次又一次的邂逅,才能发展到今时今日的我们。我们互相包容,互相理解,互相喜爱。

23 岁生日时候她问我,生日愿望是什麽?我说,希望明年有第三个人与我一起过生日。结果,愿望已实践,大女儿已经融入我们的生活里边。25岁生日,她告诉我说 有一个惊喜的礼物,我说那将会是什麽?她笑笑没有回答。我忍不住地笑,因为我知道仙游公公期盼的延续他生命的使命即会再次实践了。

我和妻子都企盼这个新生命的诞生,期盼着她像大女儿般健康的成长。我们的快乐是一定要分享给她的。所以,我才会动念头把我做爸爸的点点滴滴全部记录下来,作为人生的礼物,送给她们姐妹俩。

回忆是我和妻子的另外一段幸福经历。
我的希望非常简单,我只要每个阅读“爸爸日记”的人,都能分享我们全家的快乐,能拥有一个充实、幸福的人生。

Tuesday, October 16, 2012

我感觉到老三的胎动

偶尔摸一摸自己的肚皮,对老婆仔的心理有好处的。
毕竟自己的肚子里有一个可爱的宝宝,轻轻的偶尔抚摸一两下,可愉悦她的心情。
老婆仔已经跟我说了很多次,他说你的孩子在肚子里游泳、运动、很坏蛋......
可是,每次当我把手掌放在她的肚皮时候,孩子就不动了。
老婆仔说是我掌心比较热,宝宝不喜欢。
我倒认为是我的掌心能让宝宝得到温暖,故在享受着这个温度。
这个一厢情愿的想法

今晚,当我们正在看《三国演义》,陆逊在“夷陵之战”中,火烧刘备的连营时候,肚子里的宝宝很是兴奋的欢呼。
他不断地摇动,老婆仔便立刻把我的手放在她的肚皮上去感受他的愉悦。
此次,他不再静下来,可能他也在嘲笑刘备的愚昧,然后任意摇动。
先来一拳,打在我的掌心,然后继续让我看到他在肚子里表演。
老婆仔的肚皮开始左右摇摆,而且动作都很大。

哈哈!这是我第一次被他深深地感动。
心理全部都是欢乐的感受....很甘甜啊!

5 comments:

winnie@ah咪 said...

恭喜^^~
老同学~我追不上你了~赢料咯你^^
恭喜~恭喜~

丽玲 said...

我的宝宝也是一样,爸爸手一放,就不动了。。。

彦祖の爸爸日记 said...

winnie@ah咪,
哈哈!这种赢法仿佛都不会快乐哦!
头上的白发不知道多了几多啊!!

丽玲,
可能真的男人的手会让他觉得温暖吧!!

Anonymous said...

baby 是“胎动”
手机是 “震动”
爸爸要搞清楚哦!

这个老三这么活泼应该是“带把”的。
祝福你们。

彦祖の爸爸日记 said...

谢谢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