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序

我是一个非常普通的人,穿着不起眼的T衣服、廉价的牛仔裤,而且裤的长度只选比膝盖长少少的。大学修的是多媒体商业管理(Media Innovation and Management),毕业以后,不做商业设计工作,却投入建筑业工作。虽然如此,我还是喜欢艺术,喜欢记录,喜欢拍下照片,写下文字。

我的妻子也是一个普通的人,人不高,但漂亮。大学毕业以后,便勇敢地嫁了给我。她喜欢在家里的露台种花,而且也超爱做花朵的手工,所以家成了花圃,到处都有真真假假的花儿。她说,花儿能让我们活得更加开心。

我们的结合,并非偶然。一次又一次的错过,然后又一次又一次的邂逅,才能发展到今时今日的我们。我们互相包容,互相理解,互相喜爱。

23 岁生日时候她问我,生日愿望是什麽?我说,希望明年有第三个人与我一起过生日。结果,愿望已实践,大女儿已经融入我们的生活里边。25岁生日,她告诉我说 有一个惊喜的礼物,我说那将会是什麽?她笑笑没有回答。我忍不住地笑,因为我知道仙游公公期盼的延续他生命的使命即会再次实践了。

我和妻子都企盼这个新生命的诞生,期盼着她像大女儿般健康的成长。我们的快乐是一定要分享给她的。所以,我才会动念头把我做爸爸的点点滴滴全部记录下来,作为人生的礼物,送给她们姐妹俩。

回忆是我和妻子的另外一段幸福经历。
我的希望非常简单,我只要每个阅读“爸爸日记”的人,都能分享我们全家的快乐,能拥有一个充实、幸福的人生。

Sunday, October 7, 2012

[回乡1]回家感觉真好

回家前,我去提款。
ATM机给了我好多张新钞票,这也是我出事以来第一次认真地看过新钞。
乍看之下,它好像百万富翁游戏里所用的钱......
车站装修好以后,我都没有搭过巴士。
所以,今早还是一个人战战兢兢地抵达车站搭车。
我对车站的记忆,多是停留在装修之前,我还记得有个挡口是卖面包的。
以前,每次我到车站搭车,都会跟年轻的老板娘买面包。
有时候遇到她没开,便跟隔壁挡口的老年夫妇买。
转眼间,那已经是7、8年前的事情了。
跌倒以来,这是我第一次搭车回家。
家人都很担心,可是我坚持要自己回去。
买了一张8.30的车票,是双层的巴士。

俗语说,站高望远。
我坐在上层第一个位子,所以,绑上了安全带,
眼看着面前就是一幅写实的图画,我把前方看得很透彻。
后来,一个来自英国的老年旅人也来到。
他说他也想看清这里的世界。
其实我很羡慕可以出国旅行的人。
至少他们已经把家中的一切安顿好,才能出门编写旅行的故事。
而我,还是在开发的阶段,一切还得按部就班的走下去。
我真的好好久没有这么写意的回家了。
一路上拍拍照,看看书,再小睡片刻,起来继续看书。
这种搭巴士的感觉真的是很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