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序

我是一个非常普通的人,穿着不起眼的T衣服、廉价的牛仔裤,而且裤的长度只选比膝盖长少少的。大学修的是多媒体商业管理(Media Innovation and Management),毕业以后,不做商业设计工作,却投入建筑业工作。虽然如此,我还是喜欢艺术,喜欢记录,喜欢拍下照片,写下文字。

我的妻子也是一个普通的人,人不高,但漂亮。大学毕业以后,便勇敢地嫁了给我。她喜欢在家里的露台种花,而且也超爱做花朵的手工,所以家成了花圃,到处都有真真假假的花儿。她说,花儿能让我们活得更加开心。

我们的结合,并非偶然。一次又一次的错过,然后又一次又一次的邂逅,才能发展到今时今日的我们。我们互相包容,互相理解,互相喜爱。

23 岁生日时候她问我,生日愿望是什麽?我说,希望明年有第三个人与我一起过生日。结果,愿望已实践,大女儿已经融入我们的生活里边。25岁生日,她告诉我说 有一个惊喜的礼物,我说那将会是什麽?她笑笑没有回答。我忍不住地笑,因为我知道仙游公公期盼的延续他生命的使命即会再次实践了。

我和妻子都企盼这个新生命的诞生,期盼着她像大女儿般健康的成长。我们的快乐是一定要分享给她的。所以,我才会动念头把我做爸爸的点点滴滴全部记录下来,作为人生的礼物,送给她们姐妹俩。

回忆是我和妻子的另外一段幸福经历。
我的希望非常简单,我只要每个阅读“爸爸日记”的人,都能分享我们全家的快乐,能拥有一个充实、幸福的人生。

Tuesday, July 24, 2012

车祸(回想语录)

大家都说车子坏了可以修,最重要是人没有受伤。
可是,我却觉得即使身体受伤也能康复,只是心灵上的创伤却不能说好就好。
车祸发生将近一个星期了。
身体上的损伤经已逐渐好转,如今的我每次经过案发现场,心里都会忐忑不安。
其实,想起自己的车子在失控的刹那间,心里最担心的是老婆仔。
而且,一个人即要面对死亡,脑海真的会不停播映着曾经跟她度过的幸福画面。
只是,那种感觉很痛,痛得我很想马上停止....却又不甘心。
回到家以后,我试着把临死前的画面一一从生活照中寻找。
几天时间过去,自己就像发疯似的冲洗了上千张的照片。
直到最后,我感觉疲惫,才愿意停歇下来。
这些年,若我不是野心大了些,想必会活得比现在更幸福。
 可是往往生活的负担太沉重,逼迫自己不能停下脚步医治自己受损的心灵。
 所以如今,我只能对着苍天祷告:“感谢任何庇佑我的,谢谢你们继续与我同在!”

不过,我又能几次这样大命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