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序

我是一个非常普通的人,穿着不起眼的T衣服、廉价的牛仔裤,而且裤的长度只选比膝盖长少少的。大学修的是多媒体商业管理(Media Innovation and Management),毕业以后,不做商业设计工作,却投入建筑业工作。虽然如此,我还是喜欢艺术,喜欢记录,喜欢拍下照片,写下文字。

我的妻子也是一个普通的人,人不高,但漂亮。大学毕业以后,便勇敢地嫁了给我。她喜欢在家里的露台种花,而且也超爱做花朵的手工,所以家成了花圃,到处都有真真假假的花儿。她说,花儿能让我们活得更加开心。

我们的结合,并非偶然。一次又一次的错过,然后又一次又一次的邂逅,才能发展到今时今日的我们。我们互相包容,互相理解,互相喜爱。

23 岁生日时候她问我,生日愿望是什麽?我说,希望明年有第三个人与我一起过生日。结果,愿望已实践,大女儿已经融入我们的生活里边。25岁生日,她告诉我说 有一个惊喜的礼物,我说那将会是什麽?她笑笑没有回答。我忍不住地笑,因为我知道仙游公公期盼的延续他生命的使命即会再次实践了。

我和妻子都企盼这个新生命的诞生,期盼着她像大女儿般健康的成长。我们的快乐是一定要分享给她的。所以,我才会动念头把我做爸爸的点点滴滴全部记录下来,作为人生的礼物,送给她们姐妹俩。

回忆是我和妻子的另外一段幸福经历。
我的希望非常简单,我只要每个阅读“爸爸日记”的人,都能分享我们全家的快乐,能拥有一个充实、幸福的人生。

Tuesday, February 7, 2012

中国情人节

 因为工作关系,我们提早一天庆祝中国情人节。
试图上网去找台湾美食,可是资料却完全没有。
结果,唯有凭着有限的记忆力到Pudu那里去找找看。
果然,黄天不负有心人,让我们找到了一间没有卖“臭豆腐”的台湾小食店。
虽然没有“臭豆腐”,不过我却依然能在吉隆坡吃到台湾滷肉飯。
依稀记得在台北的时候,我最喜欢吃滷肉飯。
除了价钱廉宜之外,最主要是因为它的米粒很特别。
不过,在Pudu却再也吃不到台湾米了。

据说盐酥鸡也是招牌菜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服务员的态度也如台湾般亲切。
俩个女儿最喜欢跟她们打成一片。

趣台北Fun Taipei Tea cafe
(Time Square 後面,Shaw Parade對面)
No.63, Ground Floor, Changkat Thambi Dollah, Pudu,
55100 Kuala Lumpur.
電話:03-21422327

No comments: